2006/11/14

一個女子的國外冒險「離家出走」

書名:令離家出走

分類:旅遊文學

作者:林曉菁

出版社:華成圖書


我很喜歡到國外旅行,也希望有一天能放下一切,到世界各地去看看,但是就現在的我來說,這個心願簡直向天上的星星,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但是本書的作者,一個年紀沒有比我大多少的女生,本來和我一樣,是個領人家薪水的上班族,卻勇敢的放下所有的一切,帶著辛苦工作十年賺來的積蓄,背起大背包,就這樣出去冒險了,要我跟他做同樣的事情,我既沒有勇氣也沒有膽量,只能在家裡邊看這本書邊流口水。




這本書是這個大女生一邊踏遍世界各個國家,一邊節錄下來的旅遊紀事,內容包含旅遊途中的各種軼聞、各城市的風情、各國旅遊小常識,當然還有作者自己的心情筆記,寫作的風格我很合我閱讀的習慣,寫得真不錯,不過有點是我必較不習慣的,以一本旅遊書來說,這本書文章和照片的量比較起來,文章內容顯得多上很多,所以要真的讀完一整本,還真是要多花一點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