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不負責任酒評 - 義大利西西里麝香白葡萄酒(Grecalse Moscato Sicilia Vino Liquoroso)

品名:義大利西西里麝香白葡萄酒(Grecalse Moscato Sicilia Vino Liquoroso)
分類:白葡萄酒
等級:N/A
酒精濃度:15.5%
產地:義大利
年份:2006
進口商:橡木桶洋酒股份有限公司
價格:NT690 (List Price)

這支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義大利白葡萄酒,是在橡木桶買的(知道名酒集之前,我喝的酒都在這這買),當初會買這支酒有二個原因,第一



是酒的顏色,透明的酒瓶加上閃耀如黃金的顏色,在一堆酒瓶黑不巄咚的酒瓶堆中其實是蠻吸引人的,第二是「麝香」這二個字,當初看到

這種形容詞的時候,老實說我還很懷疑這種酒能喝嗎?味道會不會怪怪的?後來還是股起勇器買了一支,後來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

我喝過的義大利的白酒,開瓶之後味道都非常淡,淡到讓人聞不出來有什麼特色,喝起來當然有一股甜香(太座和我都非常喜歡甜的酒),

除了甜香支外還有一股讓人無法說明的口感,之所以無法說明是因為我們四個人喝,但用的形容詞卻完全不一樣,我覺得有點苦,朋友說有

點澀,老婆卻說有點酸,朋友的老婆說她無法形容這種口感,這點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難道是因為我們都不知道麝香味的關係?

這支酒我很推薦,它比面具甜一點,但是甜的有點特殊,也許是因為和麝香混合造成的,不過它的酒精度挺高的,我很少看到有白酒的酒精

超過 10% 的,這支居然高達 15.5%,濃度已經有點超出我印象中的葡萄酒應該有的量了。

因為酒甜甜的很好喝,會讓人一杯接著一杯,不小心就會過量,不勝酒力的人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免得到時候發酒瘋就很慘

了。



義大利西西里麝香白葡萄酒(Grecalse Moscato Sicilia Vino Liquoroso)



環頸標籤



背標



金黃色的酒看起來很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