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綠茶粉與優酪乳的第一次相遇

話說常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人家說每天早上喝一罐優酪乳,不但營養幫助消化,還可維持腸道的好菌,所以我每天早上習慣喝一瓶優酪乳當早餐,然後又看到報章雜誌寫到優酪乳加綠茶粉不但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養顏美容,減少身體的自由基,想想自己年過30了,應該要稍微保養一樣自己的身體,剛好每天早上可以趁喝優酪乳時加點綠茶粉,說白一點,就是讓自己頭好壯壯就是了,因此最近一直處心積慮想要試試優酪乳加綠茶粉的味道,結果……..疑惑




前幾天老公的弟弟幫我我買一裝有密封口的「天X綠茶粉」,(原本要買小隨身包裝的綠茶粉,但弟弟覺得小隨身包裝換算起來反而比較貴,所以幫我買大包裝,結果反而是第一個錯誤的開始),接下來今天一到辦公室我就按照原訂計畫到B3大家好鄰居的7-11挑選一罐無糖的優酪乳,會挑選無糖也是因為報章雜誌說有時候優酪乳加糖份後,熱量並不低,因此為不增加身體負擔,故建議喝無糖優酪乳。好啦,這是第二個錯誤的延續。然後今天早上開始準備第一次的優酪乳跟綠茶粉的相遇,我的心此時就像小學生準備做化學實驗一樣地躍躍欲試。


首先因為不習慣喝冰的飲料,所以我還把優酪乳稍微放涼一下,然後打開優酪乳做好第一次相遇的準備,接下來開啟「天X綠茶粉」,拿起我平常在辦公室收集的湯匙舀了一匙的綠茶粉,準備來個世紀大相遇,結果,因為湯匙太大,優酪乳瓶口太小,無法直接放下去,好,沒關係,那我就把綠茶粉舀少一點,嗯,面對「害羞的」優酪乳瓶口還是不太好放進去,只好慢慢敲敲瓶口讓綠茶粉滑下去吧,聰明吧!結果敲了半天發現一半的綠茶粉滑進瓶口,但有四分之ㄧ的綠茶粉滑到桌面,另外四分之ㄧ勒?直接滑進我的左手袖口內,哇哩勒,總之最後我的桌面跟袖口一片綠油油棕櫚樹小島,而優酪乳瓶口則像水土不服般吐了滿嘴綠病厭厭,整個畫面像小學生操作實驗課程,結果弄得一團混亂,好啦,前面第一個錯誤造成的慘劇發生了,只好趕緊動手收拾殘局,花費四抽面紙才還回我原本潔白的桌面跟乾淨的袖口,這時候告訴自己下次謹記拿小一點的湯匙。


接下來將優酪乳瓶口蓋起來,開始左搖右搖優酪乳,想像綠茶粉在優酪乳裡上下左右遊蕩,一幅你溶於我,我溶於你的畫面,搖盪個三分鐘後,應該可以了,打開瓶口發現一堆綠茶泥因不適應優酪乳,仍堅決地巴著瓶口不願分離,只好拿出吸管助它一臂之力吧,努力把綠茶泥推入優酪乳中,旋緊瓶口繼續搖盪,為了讓兩者緊密結合,我上下左右能搖的方向都搖過了,過了三分鐘後打開看著雪白的優酪乳變成橄欖綠,剛開始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為了有健壯的身體與強健的體魄,喝喝看吧!Oh my God!之前第二個錯誤開始發酵了,你可以想像完全沒有甜味甚至有點酸味的優酪乳再加上苦味的綠茶粉合併起來的味道就是 = 「微酸」 + 「苦澀」,完全感受不到綠茶的香氣,只留苦澀在口中,雖然說良藥苦口,但是我只是吃個早餐而已,幹嘛這麼虐待自己哩,老天我錯了!這又再次告訴我下次一定要記得買有加糖的優酪乳,起碼喝起來順口且可以喝出綠茶的香氣。所以啦,這次綠茶粉與優酪乳的相遇的結果是…….『失敗』,總結心得如下:
1.下次記得買小包裝的綠茶粉隨身包,方便好用,也不會因笨拙弄得一片綠油油
2.買稍微有甜味且瓶口較大的優酪乳,這樣不但可以喝出綠茶香氣,瓶口也不會弄得滿嘴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