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第一支 PDA 手機

前一陣子,公司決定為所有副總級以上同仁配發一支 PDA 手機(我當然不在配發的名單之中),所以我老闆就把它原來自己在使用的 PAD 手機,倚天的 M500退下來給我使用,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東西真是怪,它是一支電話也是一部小型電腦,這........這到底算什麼樣的一個東東?雜種嗎?




基本上我覺得一樣物品所具備的功能應該盡量趨向單一化、簡單化,電視就該只是一台電視,電話也該只是一支電話,如果拿電視來打電話,看起來不是不倫不類?而且作得越繁雜的東西,它的單項功能反而沒有單純只有該功能的物品好用,就如同數位相機,現在市面上都已經到了 700 - 800 萬像數了,照相手機上所提供的相機卻有 200 萬像數,作出這種提供功能博雜但卻不切實際的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


再回到 M500 上面,剛拿到這支手機的時候,還真是讓我手足無措了二天,雖然我的工作和電腦相關,它上的作業系統也是微軟的 Windows 系列,但是畢竟 Mobile 和標準系統的畫面還是不太一樣,我永遠不知道電話鍵盤在哪、也找不到我的聯絡人資料,更不知道要如何操作檔案總管,這實在是讓人感到很無力,而且更慘的是只要手機一沒電,所有的個人資料就會全部消失,可以想像第一次更換電池之後,發現聯絡人的資料全都不知道那去的時候,那時我的臉有多綠了,雖然這個問題在我花了 800 塊錢,請店家幫我升級到 Windows Mobile 2005 之後就解決了,但是在解決之前,我必須花費多少的時間重建那些資料,當時時間成本的損耗和這些新玩意所標榜的便利性(真的有嗎),我到底又該如何取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